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二届“秦岭泉茗”春茶节在西安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08:10:38

9725

4月17日,第二届“秦岭泉茗”春茶节(西安)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供销合作社、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商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邀请了陕西省秦商总会、美国陕西总商会、日本陕西总商会及相关商会、茶叶协会等500余人参会。

1681862929264299.jpg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王会权宣布活动启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收选宣读了“秦岭泉茗”省级区域公用品牌认定通知,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琳致辞。

1681862951533692.jpg

温琳在致辞中讲到,商洛产茶历史悠久,至今已有370多年,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以三秦楷模—茶叶专家张淑珍为代表的商洛茶人,通过优化茶类品质,发展名优茶种,建设生态茶园,提升产品质量等,使商洛茶业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截止2022年底,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达60多万亩,茶叶品种由单一绿茶扩展到绿、白、红、黄、青五茶争艳,商洛茶已经成为我市在全省较有名气的特色名优农产品。

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科技特派团商南团茶叶产业组组长、石元值博士现场解读了商洛茶品质。他表示,在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环境影响下,商洛茶树品种具有发芽早,芽叶肥壮,节间长,持嫩性强,生长势好,适应性广,抗寒性强,生长期长等特征特点。加工生产的成品茶则因此具备“色绿、香高、味浓、耐冲泡,而且富含微量元素”等独特品质特色。

商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思飞介绍了秦岭泉茗主产区商南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商南县将茶产业作为全县农业首位产业来抓,按照规模、品质、品牌“三提升”,旅游、康养、深加工“三延伸”的发展思路,着力在优化区域布局、做大茶产业、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做美茶融合、做好茶配套等6个方面发力。

商洛市秦岭泉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荣瑞从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宣传推广等多个维度推介了秦岭泉茗茶叶品牌,并对秦岭泉茗“百店千点”布局和“你开店,我补贴”的开店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通过品牌营销赋能,将秦岭泉茗品牌店洒满大江南北,将秦岭深山、精致好茶推向全国、飘香世界。

活动现场还聘任陕西省秦商总会执行会长刘阿津、陕西省决咨委委员、陕西省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国龙、美国陕西总商会、陕西省海外联谊会经贸委秘书长李斌、土耳其华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许春、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陈泽伟、素业茶院西安分院负责人王若仪等18名社会知名人士担任“秦岭泉茗”品牌推广大使。

1681862972699273.jpg1681862988948952.jpg

近年来,商洛市按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模式,全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对宣传推介美丽商洛,扩大商洛茶品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助推了商洛茶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2年,商洛市茶叶面积达到60.1万亩,可采摘茶园40.08万亩,无性系茶园面积8.25万亩,产量1.09万吨,一产产值达到20.48亿元。

下一步,商洛将以“茶旅一体化、富美两相宜”为目标,以“秦岭泉茗”为全市名优绿茶统一品牌,持续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促进全市茶叶产业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的步伐,使商洛的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广。


友情链接

商洛市供销合作社 版权所有

地址:商洛市商州区民主路社保大厦7楼 邮编:726000 联系电话:0914-2313770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原创性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商洛市供销合作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网站地图 互动交流 陕ICP备20007118号-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9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9)6390715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53号